close

【什麼是潛意識風格探索?】

 

我常說,找到自己的風格和規劃衣櫥,是一件左右腦並用的事情。

 

左腦掌管形象的邏輯、理論和技術,右腦則是關於形象的藝術——認識自己的內心,進而透過形象表達自己。

 

認識自己的內心,幾乎是無法靠邏輯分析的,而是靠感知與覺察力;甚至,與自己的潛意識對話,也就是,潛意識風格探索。

 

「風格不僅存在於服裝,而是與我們的生活、想法和經歷息息相關。」Coco Chanel說。

 

所以,所謂風格不可能只有你穿了什麼衣服那麼簡單。如果只是衣服,很大可能性是,你會不喜歡你的「風格」,因為,你的「風格」與你的內在失去了連結。

 

而潛意識風格探索的重要性在於:潛意識儲存著我們80%的經歷、記憶、情緒,比起意識層面的20%,它是大多人尚未挖掘和探索的內在世界。這個內在世界,往往就是你的核心,決定了「你是誰」。

 

我遇過許多從小被告誡「外表不重要、打扮不重要」的客戶,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因為外表而錯失了許多;我也遇過成長過程中被家人同學朋友評論外表而潛意識裡不敢打扮的客戶,長大後才發現是源自內心的不自信才被別人的批評所左右;我更遇過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的人——很大程度上因為從小到大都習慣於「接受別人的期許和建議」,而從未「勇敢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儘管被(其他)專業形象顧問診斷出自己的「適合」的風格,卻無法結合自己的內在需求和喜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的人。

 

過去的一切經歷和記憶,存在我們的潛意識裡,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的行為。

 

好在那些曾經被誤植「打扮不重要」的客戶,後來可以重拾與生俱來的愛美之心(我稱之為自我覺醒);而那些成長過程被批評外表的客戶,在踏出第一步、找到自信後,可以更加堅定自在(我稱之為小花效應);而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什麼的人,也可以重新看見並勇敢說出自己真正想要的。

 

以上這些美好的轉變,都可以透過潛意識風格探索來做到。

 

與你的潛意識溝通,你會了解是什麼原因造就了現在的你;更好的是,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善用潛意識,把那些與人類永恆價值(真、善、美……)背道而馳的告誡和批評,從你的潛意識刪去,真正的了解自己是誰、你要的是什麼、為自己做決定。

 

然後,你就會有能力找到自己真正的內在風格(而不只是任何專業人士告訴妳的),去建立一個真正屬於你個人風格的衣櫥。

———————————————————

從2020年起,我就開始學習與潛意識和催眠有關的知識和技術,它幫助我更能夠貼近客戶內心、找到內在真實的個人風格。

 

如果你想要走進自己的潛意識,找到自己「真正的風格」,歡迎預約一對一潛意識風格探索服務。預約表單在下方。

➡️一對一潛意識風格探索預約

/

2022.10.13

發佈於Frenchic®個人形象規劃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egan.frenchic/posts/pfbid0RrpqqvH7zTPnFyCnfmpD6j4wG51eGPLkotb4Zy5yxabvuNv1JqrumUBM6qpr4pmjl

【關於】

Frenchic®個人形象規劃
Frenchic®創辦人、個人形象顧問Megan,喜愛在不同文化和風格的世界角落,探索自己,訓練捕捉「個人風格」的眼睛。
留英碩士,也曾進修於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擁有香港形象設計師協會「形象顧問」和「國際禮儀培訓師」認證。兼具歐美及亞洲形象體系專業訓練和美感培養。
日常工作為:協助委託人找到個人風格並規劃衣櫥——依照個人特質和生活型態,陪同委託人逛街、購買服飾,並做好妝髮搭配。讓委託人能夠每天快速穿搭,並且擁有個人風格。

Frenchic®官網:www.frenchicimage.com

arrow
arrow

    Meg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