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面時,小印告訴我,她從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喜歡同類款式的衣服。常常被誤認為大學生,但嚮往的其實是氣質優雅的造型,只是不知適不適合。

經過色彩、身型、風格分析,也歷經衣櫥檢視、陪同購物和隱形妝容課,小印寫下了這長長的留言:

「我其實這一生大部分時間都綁馬尾,本來一直以為馬尾才是我的最佳髮型,但沒想到可以如此氣質優雅,請老師打造形象後,讓老師打破我的舒適圈,反而看到不一樣更迷人的自己,覺得非常開心❤。

而且我雖然一直很想要成為一個穿著有質感的人,但其實我不太敢走進私人的服飾店試穿,尤其是偏高價的服飾店,所以大部分都只能網購或是去Uniqlo,這次算是開了眼界,其實也沒什麼不一樣😆。

我一直記得買寬褲時我嫌褲子裝飾很像我媽年代的東西,老師當時回我這才是我現在年紀應該穿的,當場一頭棒喝,我到那時候才真正覺得我要連看東西的眼光也要跟著改變,不然就算以後我自己購買,也會陷入以前風格的影響。

現在逛街就是先看顏色,再來看跟這些衣服能不能搭配,不能搭配的我就不會買了,希望今年年底我可以再降低數量到50件😊。

每次見面的時候老師都會講解怎樣的衣服適合我,像是在我家淘汰衣服時,適不適合的原因都會說明清楚,讓我沒有遺憾可以直接淘汰。陪購時也是,不是叫我換上而已,而是會說明他挑選的原因以及細節,讓我從中學習到怎樣的衣服適合我以及不適合我。我覺得這部分也獲益良多!」

 

「覺得課程很超值!因為幫助我更了解自己了!本來一直以為自己適合金色,腮紅適合橘色,結果居然是冬季型。原本很排斥的有女人味的桃紅色,其實是我的本命色。

朋友同事也稱讚新風格讓我整個人的質感提升,看起來更專業了。還有同事說你早就該這樣穿了!

本來也很排斥寬褲,因為覺得會讓屁股看起來很大,但老師透過數據量測,告訴我(除了胸部以外)我身型已經很完美了,屁股一點都不大,所以我後來都不太在意臀部了,壞處就是沒有動力繼續運動練屁股了哈哈。

而且在挑選喜歡的服飾照片時,其實我很常選到有寬褲的造型,可能是覺得別人穿好看,但自己不會選而不敢買。最後我最愛最常穿的其實就是老師幫我挑選的寬褲哈哈。

真的覺得專家果然厲害,一直顛覆我的自以為!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發現顏色對氣色很重要,決定加碼上老師的彩妝課。

其實兩年前也有學過化妝,但當時是小班教學,而且也沒有教到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所以雖然已經可以見人,但進步空間還非常大。

這次一對一老師很仔細微調手法,沒想到這麼多細節!而且老師也會為我打造專屬我的彩妝清單,讓我不用煩惱還要靠櫃試色。

光是這一點,就可以省下一堆彩妝品的費用跟試妝的時間了!也沒想到我的彩妝品顏色大多不適合我,只能轉賣XD」

嗯~大學生和女人味,只是換了一個造型而已。之後每次再看到小印,不知道是服裝產生的心理力量,還是因頻頻收穫讚美,感覺小印的氣質、優雅、女人味真是由內而外自然的流露了出來呢~!

祝福小印,在斷捨離日記簿-擁有上萬件物品的女子轉職成整理鍊金術師的路上,有更不一樣的發現❤️

  

 

原文於2019.04.27發佈於Facebook粉專:Frenchic™️個人形象規劃

  Frenchic™️個人形象規劃: https://facebook.com/megan.frenchic/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gan Huang 的頭像
    Megan Huang

    個人形象規劃師Megan Huang

    Meg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