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於Facebook粉專:Frenchic™️個人形象規劃(2019.03.25)

和Blair共同推出到府方案,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記得2017年底,為Blair做一對一形象規劃服務時,她說:希望成為一名整理師。

Blair是那種一見到她,就會很喜歡的女孩。言行舉止都散發出讓周圍人很舒服的氛圍,有禮貌、有內容、有重點。

 

形象規劃中的「衣櫥檢視」一直以來都是和「整理衣櫥」息息相關的。在我個人的衣櫥檢視服務中,只要時間足夠,我都會為客戶順便把衣櫥整理分類、吊掛折疊起來。

 

所以當Blair提到自己有可能成為整理師時,我就隱約感到:也許將來我們會成為工作夥伴。

因為十分欣賞Blair的做人做事,記得當時我對她說:如果當了整理師,我相信妳會脫穎而出的。

沒想到過了幾天,第二次見面時,Blair就說,她已經跟當時的老闆溝通好,年後就要開始自己整理師之路了(這是多麼大的決心、勇氣和執行力呢!)

 

常常我走進客戶家中,感受到居家環境的整潔、衣櫥中已經分類吊掛、折疊整齊。在客戶的分享下才知道原來這些客戶在找我檢視衣櫥之前,已經請過整理專家Blair到府整理。

必須要說,對於原本空間比較凌亂或物品爆多的衣櫥,「請Blair來整理」,真的可以大大加速我們的衣櫥檢視、分析色彩款式、造型搭配進度;另一方面,在這樣的分類清楚的環境之下,造型搭配也總會更有靈感😊

 

我曾經在這篇文章 客戶的衣櫥分享 (2018.11.09)中提到,為什麼在我的方案A衣櫥檢視服務中,沒有像整理師那樣,把衣櫥空間收納的很整齊。

原因是:每個客戶的衣櫥大小、服裝數量天差地別。

當衣服只有150件左右(大概衣櫥大小只有雙手張開這麼寬時),在有限的衣櫥檢視時間裡,我幾乎會為客戶同時做到檢視每件衣服的色彩款式、去蕪存菁(斷捨離)、造型搭配和分類收納上架。

而當衣櫥比較大、衣物數量比150件更多時,則會把幾乎全部時間放在檢視每件衣服的色彩款式、去蕪存菁和造型搭配,這之後若還有剩餘的時間才用來把衣服分類收納上架。

 

因為我的方案A時間固定,很多善解人意的客戶都會在我到府之前自己(或請整理師幫忙)先斷捨離、整理一番,剩下一些不確定究竟是否適合的服飾單品等我。

我相信還有很多衣櫥空間很大(如Walk-in closet)、衣服量爆多的客戶。我和Blair一致認為:與其先請整理師再請形象顧問,不如我們一起到府,同時、同步解決客戶「造型風格」和「空間整理」2個問題。

 

記得有一次陪購時,客戶和我聊說:妳和Blair都是這麼年輕,就知道自己想要的,真的很棒。

 

一直關注著Blair的粉專,的確時常在其中找到共鳴。而她不僅在專業上有條有理,自己更是在各方面活出了自己一直推崇的人生態度。(Blair的 整理師的極簡之路 是一個有深度又有趣的粉專,也是少數幾個我真正關注的粉專之一😊)

 

去年12月我終於向Blair邀課,Blair也說希望在課程或服務中結合我的專業。而在此之前她不知道已經向多少客人介紹推薦我了;在這次正式合作前,我們也同時到府過(都是客人同時約了我們兩個)。很感謝有這樣的互相欣賞和認同的情誼和緣分,真心希望我們兩個的同時到府服務可以成為女性朋友們的福音。

更詳細的合作資訊:形象規劃師MeganX整理師Blair

Blair的粉絲專頁:整理師的極簡之路

   

    

 

 Frenchic™️個人形象規劃: https://facebook.com/megan.frenchic/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gan Huang 的頭像
    Megan Huang

    個人形象規劃師Megan Huang

    Meg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